close
讓我來為你說一個故事

自序
我簡略的介紹一下我自己吧,畢竟我只是一個分享故事的人..
自小我在廟裡長大,不知不覺間也過了28年,雖然不愛做正事,壞事也幹了不少,但是人總是會有長大的一天..((可能等到自己當老子的時候..才知道長大))凡事起頭難,回頭更難((尤其是跨出第一步最難..))我性子比較急,凡事也只有三分鐘熱度..所以,我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跨出我的第一步。
Whatever,既然決定了目標,就努力的前進吧。((奉勸各位,不要等到妻離子散了才來後悔))
為什麼要以讓我來說一個故事開頭?!這是又是另一個原因了,這個開頭是仿我最喜歡的恐怖小說作家寫的。我喜歡裡面的故事以及內容,我認為,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,也有屬於每個人的專屬配樂,所以,就讓我來為你說一個故事吧。

起:
你不知道我等著你醒來等了多久?!為了你心碎了多少次,在夜晚好幾次爬起來偷哭,你知道嗎?!為什麼我當初不顧眾人反對嫁給你,你知道原因嗎?!我一直都相信你會改..等了這麼久,我的心好累,也許分開各自生活會比較好..我會獨自撫養兒子長大不用你擔心。(一個已經心碎的女人傳了一封line給自己的老公。)
男人低著頭看著自己的手機默默不語,眼神呆滯空洞臉部扭曲。才剛服用完毒品的他腦袋一片空白,想回封什麼去挽留自己心愛的人,但是毒已經跑遍全身眼神渙散手腳的神經已經不自主的抖動著。
時間過了許久,已經是隔天的凌晨五點了..男人抽了一口煙,再一次的拿出手機,看著那字字句句令人心碎的隻字片語,也恨自己的無能,總是為了毒品付出了一切,卻忘記自己的家人,是多麼的需要關懷。
(我,好像忘了吸毒的理由跟改變的那一天了..)男人緩緩的吐出一口煙,默默的笑了..眼睛的眼淚也慢慢的流到了嘴角。就像是水龍頭忘記關起來一樣,男人哭的像個無助的小孩,但是眼神還是一樣呆滯永無止境的空洞..回憶也就這樣慢慢的湧現出來。

還記得那年我16歲,是某所知名高工的機械科學生,有著大好的青春年華跟美好的前程光景。雖然讀的是私立學校,但是只要認真唸書,離開學校也是會有好的結果。
只是可惜,這是工科學校,要是班上沒女生..可能要當和尚吃齋念佛渡過這悲慘的三年。
剛離開國中準備進入新的學校的我這樣想著..
入學的第一天,忙碌的入學手續弄的我暈頭轉向,一下教務處一下學務處的..好不容易辦好回到班上了,才剛找好位子坐下來的我,被一個身影吸引住我的目光..(天吶,機械科竟然有女生,而且這麼漂亮可愛..)我從來不相信什麼叫作一見鍾情,也覺得命中注定是一件多麼可笑的事,自從遇見了”她”我突然對”命運”這兩個字改觀了。這個女生我一定追到手!!!(我在心中暗自的吶喊著)可是我要怎麼吸引他的目光?!我的外表不顯眼(甚至有點可笑..)我認真的仔細打量著自己的一切,我該如何讓自己提高我的分數?!阿,對,口才。就是口才!!(網路上不是有很多真實的案例,女人愛的不是你的外表,而是你的嘴巴,風趣的男生最令人欣賞了..)但是,我該如何開口和他說話呢?!正當我還正在沉入無限的思考輪迴時,有個女生先過來和我打招呼了,哈囉新同學你好呀,我是雯景,你叫什麼名字?有沒有綽號?!
站在我面前的這個女生不高,長相漂亮但是身材…(這個我就不多做解釋了,因為重點不在這裡。)
噢喔,同學妳好我叫語閒,通常好朋友都叫我捲毛(我手比了比自己的頭髮。)
捲毛?!這個綽號真的很適合你欸,看到你的頭就知道了,哈哈。(雯景笑著對我說..)
我抓了抓頭,也跟著害羞的笑著..
欸捲毛,你在害羞什麼呀?!哈哈你真的挺有趣的掰囉。(雯景邊給了我一拳邊離開了..)
(這個女人力氣真大,真他X的恐怖..)我心裡這樣想著,嘴裡回答著掰囉。
在她離去的同時我眼睛又亮了,唷,她行走的路線,不正是往我喜歡的女生那走過去嗎?!看來我找到中間的”橋樑”了。(我心裡暗自的竊笑著,這應該是命運給我的機會吧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